漫游宇宙的莱卡

(假的)二十年后

菩库,友情向

时间,青春药水梗

阳光在眼前模糊成一片,身边的人并不少,围成一片,并不嘈杂,只是让人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些悲伤。
“摩乐乐,早安。”似乎有相熟的摩尔们站在那儿,“菩提大伯,还好吗?”“今天大伯挺有精神的......还能认出我来。”阳光中有人无奈的笑了一声。
声音都很熟悉,只是想不起来是谁了。
......
“bibo——”骰子绕着圈圈飞舞在库拉身边,库拉看起来心情并不好,手撑脸靠在扶手上,烦躁的皱着眉。
......
“臭小鬼你来干嘛?我可还什么都没做啊。”库拉站在自己的宝座前,对于摩乐乐的出现说不上惊讶,厌烦倒是满满一脸。“菩提大伯快死了。”“你那边的人死不死关我什么——等会?你说谁要死???
”库拉愣了一下,然后换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。“菩提那老家伙终于要死了啊哈哈哈!总算少一个人跟我库拉作对了。”他说着,最后一句却有些气弱。“库拉,我希望你去看看菩提大伯。”“凭什么?我跟他很熟吗?”库拉一声冷哼。“不用勉强,库拉,你在晚上来也行,那时候没人,你不会被发现的。”“谁说我要去了!!!”“菩提大叔身体不好,年轻时的旧伤又复发一直卧床,前两天虚弱的连我都认不出来了,就今天状态突然好了很多......你知道的,回光返照。”摩乐乐只是看着库拉,然后离开。
......
“......啊啊啊啊啊烦死了!!!!”
“bibo?”
骰子整理库拉的药品库时发现少了一瓶药水。
......
库拉从魔法漩涡中走出,身旁的骰子仍跟随着他,还是一副不变的打扮,只是这回他什么都没说,无论是嘲讽还是自夸或是破坏宣言。
眼前床铺上只剩半口气,白发苍苍意识迷蒙的老人,早已失去了当年骑士团团长的风采,或者也可以说是被老态拖垮,下一秒就该断气了。
他印象中的菩提不该是这样一副可怜的样子。
巡街的意气风发,胜仗归来后的神采奕奕,谈论未来时的自信,训练作战的紧张严肃,就算是决裂时的失望痛苦,这些....才是红发菩提该有的样子。
“......哼,你这个老东西终于要死了,这下我以后找乐乐侠报仇他还能少个累赘。”原本长篇大论的讽刺怎么也说不出口,拼命挤出来的几句也没有丝毫气势。说真的,他都不确定床上的那家伙还能不能听见。
......“我就跟你说黑魔法是好东西了吧...要是像我一样早点开始喝青春药水你还能活好久。”
而不是,现在这样。
他依然年轻,即使只是魔法药水维持的表象。
“......老,老菩提......既然...你都要走了....那我就最后一次对你用黑魔法好了!”
说着手边聚起黑魔法元素,细小的闪电划过雾气四处乱窜,如同它主人此刻的心情,下一刻,元素散去,库拉手里特殊形状的瓶子表明那正是药品库里消失的药水。
库拉难得细心的扶起菩提,免得他被药水呛到。
才不是关心菩提!要是他被呛死就真是白瞎他一瓶珍贵药水了!
库拉有些咬牙切齿的维持住脑海中用来逃避本心的理由。
特殊的红色头发,年轻的身体,清亮锐利的眼睛从菩提身上显现,也代表药水开始起效。
“我以为你可不愿意来看我最后一眼呐。”略带笑意的声线传到库拉耳边,他故作不屑的别过头,两手抱胸有点装腔作势,“这是你最后的24小时,我可是看在你要死了的份上才把青春药水赏赐给你,好好享受吧老菩提。”就算是这样说着,脸还是不由自主的开始发烫。“我知道,不过库拉你还真是容易脸红啊。”“闭嘴吵死了你!!!”菩提披上衣柜里适合这个季节的外套,这样轻松随意的举动似乎也把时间带回很久很久以前,平和而普通。
“我可警告你,不要再想从我这弄一瓶青春药水,你跟我不一样,我可是年轻时就在服用所以身体保养的比你好太多了,寿命也可以延长,而你,已经躺进棺材里的人不可能靠青春药水再延长寿命,因为你已经到了该死的时候。”库拉满脸威吓的警告菩提。
“我知道。”菩提并没有特别的反应,他的回复听上去就是在应付闹腾的后辈,内容却冷静的有些可怕。“我感觉得到我的生命仍在流逝,我想等你的药水失效,我也就该归西了。不过我很感谢你能在死亡到来前给了我一次年轻的机会。”他假装看不到库拉纠结的表情一样微笑起来,“该见的,我都见了,该说的,也都说了。所以我这最后24小时相当空闲,你要是愿意的话,陪陪我?”
........
“.......呃啊啊啊啊啊啊啊笨蛋!要库拉大法师亲自陪伴怎么一点礼貌都没有!”他气急跺脚,脸上的红晕反倒越来越多,连耳尖都被果酱染过般红的似乎能感觉到热度。“好好好,库拉大法师,请问我有这个荣幸邀请您走一程吗?”青年菩提甚至还像模像样的做了一个邀请礼。“哼,这还差不多。”库拉还是抱着胸把头别在一边,视线却有些偷偷摸摸的开始往菩提那边瞥,要不了多久就又会心虚的移到另一边。
大法师库拉带着菩提离开了天空树,或许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这24小时,他们究竟去了哪,又做了什么,只是那天午夜,焦急寻找菩提的摩乐乐在卧室发现了失踪的,带着温暖笑容死去的菩提。
你知道我跟你一样大,你都死了,我这下,可真的不知道,我什么时候会去陪你了。

一点瞎话:2018第一次码字感觉药丸,然后菩库他们真好啊qwq
总之有啥不好的地方请务必说!
瞎写请原谅qwq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